当前位置:天天美发网 >> 美发知识 >> 怎样练习用轧刀

怎样练习用轧刀

作者: 编辑:
轧刀是理发的主要工具,运用扎刀包括手腕和手指动作两部分。它要求手腕灵活,手指握放熟练。在练习的时候,手腕与手指要分别练习,等熟练后在作腕、指配合练习。 腕部练习分两方面:一是作上下左右摆动,另一是由内到外再由外到内作圆圈转动。开始动作要慢,练习时间要短,以后可以逐步加快和加长时间,直至运转自如为止。 运用轧刀靠手指握放操纵,应将右手掌心朝下,拇指翘起不动,其余四指并拢,一握一放。

手腕和手指动作熟练后,再持扎刀练习。方法是:拇指握住手扎刀左边的刀柄,虎口扣在炳的拇指挂内,其余四指握着右边的刀炳,用食指与中指夹住二指的挂口,拇指平衡不动,其余四指扣住右边的刀柄,一握一放。接着,左手手掌伸开,将扎刀平放在右手背上,握动扎刀,从中指指头起,缓缓地向上推移,直到手腕部止,再回到指头,作反复扎动。要求握稳刀身,不能晃动和跳动,前进速度要慢。配合梳子练习时,可选择圆物体作模型,左手拿梳子,右手拿扎刀,扎刀贴在梳子上,两手由上向下在圆物体上同时推移,要注意右手拿扎刀与左手的梳子不能脱节。扎刀和梳子配合的要领是:手握扎刀要平稳,手指握放要均匀,梳子配合要端平,手端梳子来进行。

栽剪技术整个理发的关键,什么法式采用什么扎剪步骤;扎剪哪一个部分应当用什么方法,必须周密考虑,特别是以下的几点必须掌握:

1、满扎:就是整个刀齿都要轧在头发上。方法是:手握轧刀,梳齿向上,轧刀贴着梳面,腕关节不动,用手指握放推进。这种方法适于推轧两鬓、后脑正中、周围轮廓及各种短发的顶部。

2、半轧:就是用局部的刀齿推轧头发。这种轧法可不用梳子衬托,但须用左手指尖稳住齿板。轧动时将手腕微微向内或向外转动,是掌心略微向左或向右,利用轧刀的边角四、五刀齿轧发。这种方式适合于轧耳夹边和头部某些起伏不平处。

3.雕轧:也是用局部刀齿推轧,主要用于轧楞形和凹凸不平的头发。推轧竖楞时,掌心略向外斜,刀齿向右形成75度角轧发;随后掌心向内偏斜,刀齿向左,也形成75的角,利用轧刀的角边四、五齿向上推轧。轧横楞时,梳子衬托轧刀,刀齿伸入楞内轧发。

电轧刀轧发与手轧刀轧发基本相同,只要掌握了手轧刀的操作要点,运用电轧刀就同样自如。不过,用电轧刀,特别要掌稳刀身,梳子与电轧刀配合更要密切。
来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AKCMS with MySQL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