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天美发网 >> 美发知识 >> 推荐给干性发质的专业级护理要决(图)

推荐给干性发质的专业级护理要决(图)

作者: 编辑:
巧妙护理干性头发



  干性发质的特点:

  油脂少,头发干枯、无光泽;缠绕、容易打结;松散,头皮干燥、容易有头皮屑。特别在浸湿的情况下难于梳理,通常头发根部颇稠密,但至发梢则变得稀薄,有时发梢还开叉。头发僵硬,弹性较低,其弹性伸展长度往往小于25%。干性发质是由于皮脂分泌不足或头发角蛋白缺乏水分,经常漂染或用过热温度恤发,天气干燥。

  护理要决:

  a、用营养丰富的洗发水,无须天天洗发;

  b、每星期做两次焗油;

  c、避免暴晒在阳光下宜用有防晒成分的护发产品和补湿产品。

  护理建议:

  干性头发缺少天然的油脂滋润,特别干燥脆弱,发丝容易缠绕分叉。建议你应该更多地为头发补充水分和营养,使用营养丰富的局油护理型洗发露。局油护理型洗发露,内含护理头发的局油精华成分,能为头发补充水分和营养,让你的头发如局过油般柔顺滑亮。同时,干性头发比较脆弱,应避免暴晒在阳光下,可使用有防晒成分的护发产品和保湿定型剂。最好不要染、烫发,以免发质受损。

  干性头发的常识:

  干性头发是由于生理的、病理的或人为的因素,造成头发失去必需的油润,显得比较枯燥。真正的遗传性干发比较少见,只有5%的人生来就是干燥型头发。这种干发通常较为粗糙僵硬,往往因卷曲而缠结成团,毫无光泽。绝大多数人的干发是由于过多的日晒和干燥风的吹拂引起的。不少人发生干发现象后,错误地采取减少洗发次数,期望自然分泌的头油集结起来以滋润头发,结果产生大量头垢,直至堵塞毛囊中皮的脂腺,造成头发更为干燥。当证实为干发时,正确的处理方法是:调整饮食,多食富含油脂的食物,多吃蔬菜和生水果,限制食盐的摄入;适时清洗头发,并坚持每次洗头后使用合适的护发剂;外出时,应使用防晒发育,以防止太阳对头发的伤害。

  直达:.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去黑头妙计大集合

高人气护肤品推荐榜

这样敷脸肌肤最爱

瘦身减肥一点不难









网友推荐最棒睫毛膏

40条恶行让你变丑

卸妆最干净好单品

眼周保养细纹byebye





爱问(iAsk.com) 【参加“我的2008”,赢取2008万大奖】

【收藏此页】【大 中 小】【打印】【关闭】
来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AKCMS with MySQL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