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天美发网 >> 美发知识 >> 攻克冬日护发4大棘手难题

攻克冬日护发4大棘手难题

作者: 编辑:
护发

  脱发

  秋冬较为干燥,水分得不到及时的补充,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引起头发干枯和脱落;夏季洗头过于频繁、紫外线伤害也会造成秋冬脱发;生活工作压力过大、精神压抑、睡眠不足也会导致脱发发生。一般来说,即使每天掉100多根头发也属于正常的范围,但如果起床时发现枕头上有脱发50根以上,且梳头时脱发较多,则可能是不正常的脱发,就要引起一定的注意了。

  干枯

  干燥的空气容易导致头发内部水分的丧失和角质层脆化,时间久了就会导致头发干枯,加上风沙将空气中的杂质和尘埃带到发丝表面,日常梳理的时候,这些杂质就好像砂纸上的沙砾,增加了发丝之间的摩擦,造成头发表面的毛鳞片翘起,令头发失去光滑的状态,既影响了头发的光泽度,严重时还会导致发梢开叉,使头发摸起来像枯草一样没有生气。

  头屑

  秋季温度变化的刺激及空气湿度的降低使皮脂腺来不及分泌油脂令头皮保持滋润,导致头屑问题,同时头皮中的皮屑芽孢菌受外界刺激出现非正常繁殖,使原来就有的头屑问题加剧,并伴有头皮干涩、头皮痒等症状。

  受损发质

  头发必须含有足量的水分才会有弹性,充足水分可让毛发不会因过度的摩擦而容易折断,但发丝天然的保水因子却会因化学处理受损,造成蛋白质的流失,影响水分的保持。所以,使用补充蛋白质成分和补充水分的护发产品,就是增加头发的保湿度。

  如果头发天生无力没有弹性,就不要想以烫发来增加表象式的弹性,因为那样只会让发质更糟,所以,缺乏弹性的发质还是以直发作为造型重点较为恰当。一根受损的发丝,是带有负电的,一些修补受损发丝的产品,均带有正电的电解质成分,可以将发丝内部的纤维拉紧,修补受损的头发。有分叉现象的解决方式就是一刀剪掉,如果舍不得的话,就要进行修护发尾的护理。
来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AKCMS with MySQL 2.5.1